综合新闻

心系学院发展,助力学科建设——退休教授程金华向数统学院捐赠专业书籍

新闻来源:数统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3-15浏览次数:16


本网讯 315日,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休教师程金华教授之约,校友工作处处长刘洋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四清、副书记袁曼、副院长赵大方等一行人,前往程教授家中看望,并接收他捐赠珍藏的书籍。

捐赠现场,刘洋和罗四清同程教授进行了深切交流,询问了程教授身体生活情况,并送去了学校及学院的慰问和祝福。对程教授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,同时送上捐赠证书。

程教授感慨:“当了一辈子的教师,没有他物可赠与,唯有一生珍藏挚爱的书籍。闲在家里发挥不了作用,希望捐给学院,让这些书发挥余热,对学院和学生有些许作用。有生之年再尽一份微薄之力。”捐赠的书籍整整齐齐排列摆满书柜,程教授如数家珍给大家介绍,有数学文化、数学哲学、数学杂志等不同类别的藏书,他还展示了收藏多年华中师范学院黄石分院、湖北师范学院的试卷样本,泛黄的书籍、陈旧的批注、沉甸甸的备课纸,无不折射出教书人对教师职业的满满热爱与深情,也映衬着学校五十年来的发展历史。

据悉,此次程金华教授捐赠的书籍有五百余本,还有一些历史宝贵资料,具有较高专业价值和研究价值,学院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,这些珍贵的书籍将丰富学院学科教育教学的内容,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,启迪师生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。





返回原图
/